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魚式游泳L1結業學生 政南 心得分享

在學習魚式游泳以前我學習任何東西都是以人類的本能模仿及書本或網路內容學習為主,在經歷台灣這幾年瘋單車、路跑的流行後,我在今年參加我的第一場鐵人三項賽事,而且還不知死活報名了標鐵,我的信念就是Just Do It,報了名就會努力練習,但經過兩個月密集練習,換來游泳項目一下水不到一分鐘;差點被撈起的窘境,不過我還是掙扎的完成游泳項目並完成了比賽,這次賽事讓我了解,要參與鐵人三項,游泳項目不加強是很危險的,更不用提成績如何了。
    在賽後我想起之前買過魚式游泳的書及DVD,但自我練習後卻仍不得要領,於是積極上網找尋魚式游泳課程的訊息,並於9月份報名體驗課程,經過兩個小時的體驗後,我發現課程中所提的放鬆、平衡、重心轉移等一些觀念,雖然都在書中及DVD中反覆出現過,但透過教練的講解及修正姿勢,每個點都讓我非常有feel並能反應在實際的動作中,比起我在鐵人三項賽前練習二個多月都有進步的感覺。不過在體驗後經過幾次練習,感覺又不見了,考慮了許久,終於報名了程教練11月份的L1課程,當然路程遙遠是我考慮這麼久的主因(我住桃園)

    我算中間插班參加L1課程的,但在短短4週的L1課程,透過程教練講解放鬆、平衡、重心轉移的要領並多次修正錯誤的姿勢後,我游的更輕鬆、自在,動作也流暢多,回頭看體驗課程的錄影檔及L1結業的錄影檔發現整個姿勢進步很多,在水中動作也優雅多了,雖然也發現下半身有起伏過大及二拍打水時兩腳的遂動造成很大的水阻,但我相信這些都能在L2解決。已經報名了L2,期待我的游泳項目再進化,明年目標報名一場113KM的超半程鐵人三項,向達成目標的方向前進。


 政南 原始動作 0:28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