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2013魚式游泳問題集!!!4/17增加~~NEW

                                                   

一.魚式游泳(TI),跟傳統游泳的分別?

解答:以上是日本魚式游泳教,練 竹內慎司的 ,傳統游泳及魚式游泳差異。

二.世界頂尖的游泳選手有人學過魚式(TI)嗎?

 解答:魚式游泳是擷取頂尖泳手游泳游得好的觀念及原理, 讓一般泳者也能像頂尖泳手一樣游泳有效率, 以上是頂尖泳手與日本教練 竹內慎司動作的動作比較。

2013/02/06
三.魚式游泳輕鬆游是否會影響速度就會變慢?

解答:首先我們必須了解如何加速 
1.由於TI使用的方法是核心的力量 ,所以手腳必須放鬆才有辦法作引導, 所以放輕鬆 才能有效率的使用核心。
2.如何變快 ?變快在於核心轉動的能力, 進而帶動手腳, 而非單純手腳用力。
3.  由影片我們可以看出放鬆並不影響速度, 只要身體的核心節奏加快保持划距, 自然速度就會提昇。

四.魚式游泳是否適合公開水游泳?

1.透過日本教練 竹內慎思海泳示範ˇ,TI的游泳非常適合海泳

2.在美國TI是一套專門針對 成人與鐵人的游泳品牌 ,一般鐵人游泳都需要1500公尺長泳並且在公開水域游泳  。

5.二拍打水如何練習 

請參考日本教練動作及動畫表示

方法一 :哪隻手在前方 同一側踢 
方法二: 哪隻手做三角形 對邊腳 踢

看你習慣哪個方法!! 可以透過影片 或是自行錄影 就可以了解自己做的是否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